close

Jurassic-World-Trailer-Still-72  

一開始響起無比經典的音樂就讓人起了全身雞皮疙瘩(哪有電影一開頭就試圖讓人秒噴淚的啦!)

甚至覺得自己在電影院裡坐不住了太興奮了心智年齡瞬間降低。

其實侏儸紀世界票房賣座的點大部分不在電影內容,而在每個人心中藏的回憶。

jurassic-world-13  

當小主角闖進了荒廢已久的舊園區時,澎湃的感覺瞬間湧上,

我第一次照訪這座樂園大概也是這個年紀吧,

這個心中一直存在著的侏儸紀公園,隨著時間早已被各種更複雜的東西淹沒。

看著主角探索其中就好像在探索自己內心,

赤裸裸的心情,隨著在回憶裡那巨大的恐龍腳印、土黃的泥水、吉普車、夜視鏡頭盔(這個東西讓我破戒在電影院裡講話!我小聲地喊:「是那個‧‧‧!」叫不出名子卻讓人十分激動的東西,因為我一直好想要),當然還有一隻一隻小時能喊出名字的大小恐龍,迅猛龍、異手龍、暴龍等等,侏儸紀世界全部用一種似新也舊的方式讓你回想起來。

Jurassic-World  

我想這部電影要傳達的概念十分簡單,是要我們回想那段純樸許多的時代。

胃口被愈養愈大的現在,

「過氣」的恐龍已經嚇不了我們,於是人類創造出新種恐龍,

就像是現在愈加渲染的重口味話題,東拼西湊之下,當終於足夠吸引人時,事情已經失去了原本的樣貌。

創造出即使單靠人類的力量也無法打敗的怪物,最恐怖的,是怪物或是我們?

最後,組成複雜的新種恐龍,是被我們孩提時代心中地位崇高的暴龍、迅猛龍打敗

或許這樣的結局想表達的或許就是,

無論長的多大,心中想法變得多複雜又或是被什麼蒙蔽了,最初純真簡單的自己仍是最強大的力量。

jurassic_park_dilophosaurus  

(你們有吵過哪隻恐龍比較強嗎?我個人偏愛雙脊龍啦,小時候看侏儸紀公園牠簡直把我嚇尿)

最後還想說,

會在那靠夭說為什麼女主角頭髮會從直的變捲的人一定不懂自然捲的痛苦!!!

Chris Pratt真的轉型的好成功,我都快要想不起來他是刺客聯盟裡被揍到鍵盤飛掉的機車同事了哈哈哈哈哈哈生日快樂。

帥哥哥叫Nick Robinson,萌弟弟叫Ty Simpkins,不用謝了。

侏儸紀世界的官方網站意圖讓人催眠自己這世界上真的有恐龍復活這件事:http://tw.jurassicworldintl.com/

arrow
arrow

    紅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